《接下来电动车购买的两个不落后的关键点》 不得不说,这几年新能源车的购买者真的很辛苦,当年买燃油车的时候,哪台车好看,哪台车代言人对胃口,可能就买了那个价位的车了,基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,多少预算买多少价位车就行。如今买电动车,真的动不动就“49年入国军”,刚买没多久的车,开出去已经感觉落后一个时代了。 比如理想ONE2021,才上市多久?现在感觉是很久远的车了,一段时间内,有时候8155成为风向标,有时候激光雷达成为风向标,有时候冰箱彩电成为风向标,搞得人晕头转向,迟迟不敢出手,一台车要开好几年,生怕买错。我今天在新出行社区想预测一下,给自己挖个坑,这两年,什么会成为不落伍的关键点: 一 800V高压充电+Sic碳化硅平台 1:今年年底到明年,这两个东西一定会席卷整个行业。之前有很多人只做了800V高压充电,但没有上整车的Sic碳化硅平台,整体效能会受到一些限制,比如能耗,比如轻量化,比如整车的效率等,导致很大的电池的续航成绩并不是太好。G9确实有点超前,差点成为先烈,G6算是接过了衣钵,四季度开始还会有很多达到这两个要求的车上市,明年会更多。 有很多车其实都在用,比如之前比亚迪就做了升压充电,650V左右,当年汉的高配就开始运用了,包括后面一些20万以上的车型,而且比亚迪之前的IGBT工厂很多设备也是通用的,有优势。接下来极氪,小米,奇瑞,广汽,蔚来,理想等很多车企都会把800V+SIC用起来。 二 整体的城区自动辅助驾驶功能。 每个公司有自己的自动辅助驾驶名称,比较通用的是城区NOA。 不管这台车如何说买断或者收费,或者软件免费几年,或者订阅等东东,你首先要保证你的车的硬件支持城区的自动辅助驾驶,回头软件才可以去聊,硬件的加装是非常难的,虽然有智己等厂商做过。 其实我之前也是一个坚定的“高速NOA就够了”派,甚至很多时候我在高速上就用LCC,但最近几个月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的进步速率改变了我的看法,而且很多城区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也会反哺高速的应用,甚至很多技术点对于高速和行车安全,带来很多的帮助,按这个技术进步速率下去,我觉得5年生命周期内的车,我不敢想象会进步到什么程度。 如果你现在省1-2万,到时候满街iPhone,你拿着一个砖头诺基亚的局面,也许会发生,同时也会影响到二手车的残值。当然,你选择一个城区自动辅助驾驶硬件的前提,是这个车企也有比较好的软件团队,至少让人看得到进步的希望,而不是那种N年不更新,自动驾驶硬件只放在顶配卖而最终基本没人买的那种车企。 最后: 很多人说,我买台电动车只用来通勤,随便开开无所谓;去年,大多数人还会告诉你:800V的桩才几个呀,要很久才铺得开的。 如果你开个很短时间就会换车的,我觉得确实无所谓,如果你一台车很长情的,那现在的无所谓,可能成为未来的痛心疾首,后悔莫及;而作为厂商的朋友,现在的踌躇不前,可能成为未来的牌桌看客。 我老家的同学问我,5年后,他手里的轩逸会不会完全卖不出去?我以前会说他多虑了,但最近我还真的有一点小担心他。 人与人的区别,以前在于智商情商,而现在在于信息,我觉得这也许就是我们这些人每天泡新出行社区的意义吧。 山有顶峰,湖有彼岸,昭昭星野,人间值得。 愿每一位新出行社区的老友们,能遵循自己的时钟,做不后悔的选择,选到可以陪伴自己的爱车。
最后编辑于 · 2023-04-25
  • 全部评论249 条
  • 只看作者
  • 最热
  • 最新
  • 最早

阿维塔11值得推荐。智能加电能。顶到头的自动辅助驾驶驾驶硬件加上华为的软件算法,全网媒体好评。甚至很多车评人都买了回去研究,比如42号车库,不是郑小康,韩路等等。华为全域800V电动化方案,高压平台电驱,热泵空调等等。还有一个关键点,充电口在车身左侧。有一些右侧的车,可能用不上大功率快充桩。大功率快充桩的充电枪线不会很长,因为太长会发热严重,大家一定也要考虑这个事。阿维塔还用了双冗余刹车,双冗余转向,双冗余电源。完全按照L4标准来设计的。@贺磊 磊哥,没毛病吧

回复 珂少阿维塔116度的电池都跑不过其他的,不是全域800V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多看看别人的优点。张口就来,没有证据,没有数据,会显得你的品牌很low

回复 反弹你看看评测,阿维塔的续航达成率

回复 反弹所以要你们晒数据,阿维塔我只试驾过,其他信息只有从媒体上获取。欢迎你们用实际数据打脸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只要你做了科学的,严格的能耗对比测试,对比出的数据呈现的结果才是事实。否则你说的都是观点。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。所以我们要说事实,而不是观点。

回复 反弹所以你们日常大约跑几成不知道吗?为什么顾左右而言他。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你也承认很复杂,同一辆车也没可比性。那你在这里比什么呢?没有一个公平的可以对比的环境,用什么数据来比较呢?

回复 反弹工信部能耗,阿维塔跟009差不多,怎么解释?阿维塔三电确实拉垮啊

回复 花心大萝卜你的目的是证明你比别人聪明。你买的车子各方面都最好?我建议你多看别人的优点,每款车子的优缺点大家都知道,不要耍小聪明。

回复 反弹我不是认比亚迪三电比极氪强你就选择性无视?像你这种自家缺点都嘴硬吹成优点的,还好意思说优缺点?还玩起双标来了,但凡要点脸阿维塔销量也不至于这么拉

回复 花心大萝卜我列举的我的车的优点,新出行老大磊哥都认可。你不服气咋的。你能啥能耐。你倒是证明给大家看呀。反而张嘴胡说,没有证据,歪曲事实。别在这丢人现眼了。

回复 花心大萝卜那我可以认为比亚迪海豹,比亚迪汉。电池比极氪001小,能耗比极氪001低,续航比极氪001长,充电比极氪001快。那极氪001的三电也拉胯呀。你承认吗?

回复 反弹承认啊,但是这也改变不了阿维塔最拉的事实啊

回复 花心大萝卜太搞笑了。阿维塔不比你极氪001三电优秀。别说什么400V和800V。你都能说最拉胯,为啥我不能比较。极氪拉胯的充电,极氪拉胯的续航,极氪拉胯的能耗。极氪拉胯的车机,极氪拉胯的辅助驾驶。用mobileyeQ5实现一个画龙的车道保持。你可真是大聪明呀

回复 反弹我随便说一句就破防了,疯狗一样咬别的车,阿维塔车主跟阿维塔销量一样low啊,可真般配

回复 反弹就你这洗地水平,讲不过人家就不断攻击别人的车,什么素质大家都看在眼里,光说你一句阿维塔电耗拉垮就破防了,看来是戳到痛处了

回复 花心大萝卜最拉胯也比极氪强呀。最拉胯你和谁比呢?比较数据你有吗?没有的话就别胡说了。

回复 反弹一个非全域750V还能吹成全域800V,张口就来,水军素质堪忧,反正骗一个是一个是吧

回复 花心大萝卜你倒是证明阿维塔不是全域800V呀。因为你开的是400V的三电垃圾的车。你根本就不懂全域800V。

回复 花心大萝卜张口就来,证据呢,素质极低,搞的好像你最懂全域800V一样。你开过800V的车没。

回复 反弹连3c电池都没,还好意思全域800v哈哈哈,而且磊哥可没认同你说的,自作多情啥,权威续航选择性无视,42号车库啥野路子图都搬出来了哈哈哈,极氪个位数电耗的我给你找一堆信不信?今天最大乐子人就是你

回复 反弹我列举的我的车的优点,新出行老大,磊哥都认可。你倒是证明一下你的证据。你让大家看到的都是你丑陋的一面。没有逻辑,满地打滚。

回复 反弹我的逻辑就是你家阿维塔工信部电耗高,你给个解释吧,敢不敢?

回复 反弹强在哪?001能耗16.4,阿维塔19.03你怎么比,009一个mpv能耗18.6,汉14.9,你拿什么来比?这种随手拈来的数据你还找我要,连独立思考的能力都没有?

回复 花心大萝卜请证明你的独立思考能力。目前没看到你的独立思考能力。反而看到更多的是你张口就来,no要脸,蹭阿维他

回复 花心大萝卜42号车库自己发微博的能耗数据。你睁大眼睛,好好看看。你要有证据才行,不要张口就来。

回复 反弹再破防点让我看乐子,买了阿维塔真把自己当股东了,连自己韭菜的地位都不知道

回复 反弹没有绝对的公平,大家日常的达成率才是个重要的参考。G9续航达成率基本都是WLTP 1:1.1左右,这是不需要控制人人几乎都可以做到的,换算成CLTC大约88%接近90%。P7之前就很差,670最多也就跑400多,还得是连续跑,每天只通勤堵车400都跑不到。阿维塔对比G9的只看到有驾的评测,所以想知道你们这些车主日常的达成率是多少。纯粹探讨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我在北京,你在什么城市。我这边最近气温5度到17度左右。我目前车机显示的能耗14左右。平时上下班开。我有家充桩,然后我也没把车电池开过30以下。

回复 反弹普遍,基本上这个季节,全国各地的车主都可以达到。G9晒续航的应该不少。没达到30一下应该也有参考吧,跑个200-300公里算一下就可以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能耗问题非常复杂,和气温,车速,海拔变化,载重,空调,造型设计,用电设备等等都有关系。你在哪个城市,气温多,什么工况下测的续航,载重多少,有没开空调,开了那些用电设备。你先说明白吧

回复 反弹是很复杂,理论上同一辆车也没有可比性。但大体的达成率还是可以参考,不用可以控制,你就说说当前你自己充一次大约能跑多少就可以了。当前整个中国气温差异应该不是特别大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来来来,你说几个其它出来,同尺寸级别,22轮毂的

回复 XCX0686GGVvp除了最顶配,哪个标配22寸轮毂了,续航多找找评测,或者直接晒证据。

回复 反弹续航才有意义,能耗有什么意义。日常充一次电平均跑多少才有意义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21的也行,你说几个,除了 g9你都说不出第二个

回复 XCX0686GGVvp所以续航不行全是轮毂的原因呗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怎么叫不行?中大型,21轮毂的你说出来啊?001?es7?说不出来了吧?你有阿维塔车吗?拿个大车和小车比能耗?拿个19轮毂的和21的比能耗?完全硬黑

回复 XCX0686GGVvp你有吗?晒晒你的续航达成率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我没有我会问你有车吗?要怎么晒?

回复 XCX0686GGVvp来张充电后跑的续航的截图,评论又不是不能回复图,欢迎打脸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你好,兄弟,这是我今天跑的,你点评点评

回复 XCX0686GGVvp牛逼牛逼,8折以上,佩服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我老婆和我妈,还有三个小孩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双,680,22轮,满载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明早发,要是忘了你就提醒我下,后天,大后天都可以😊

除了贵没有缺点的车

说多了 只能显示自己low 哪里全域800v了 不然续航怎么不能打 G9用98度电池 阿维塔用116度

所以目前来看买小鹏G6 是绝对不会错的 800v+sic 空间大 辅助驾驶xngp 唯二能被吐槽的就是见仁见智的颜值和小鹏💊吧

颜值太丑,车卖不动,能挺今年不寄就算胜利,关键其他家都有这些卖点,所以只有拼价格了

回复 lidaguanren0331其他家也就华为有这些,都没落地的,有啥好说的啊

回复 人就像种子下半年一大堆新车标配800v和碳化硅技术,问过吉利和蔚来员工了,供应链技术,你还当个宝了

回复 人就像种子从现在到下半年叫领先一年,你这数学体育老师教的?你现在是开发布会上市甚至交车了吗?连媒体试驾都没有,到底哪个搞笑啊,笑死

回复 lidaguanren0331颜值其实还行的,车展看实车要比图片有质感

回复 lidaguanren0331其他家有谁,开出来见识下

回复 老撕鸡下半年车型多得是,我问过吉利和未来员工了,供应链技术你当个宝,那么喜欢你买呗

回复 lidaguanren0331哪些车啊,极氪001今年会上800v么?

回复 lidaguanren0331请先审题:目前。我还真买了,800v+Sic我都享受几个月了,等年底各家把他们的宝贝800v重磅发布时我都索然无味了

回复 老撕鸡真买了?大定都没开始你还买了,打个随时能退的定金就叫买了,现在是上市发布了还是4s交车了?连公布个价格都不敢,媒体试驾毛都没看见你给我说你享受几个月了,脸都不要了,活在梦里呢

唯一不足不是8295,年底8295换代。

回复 XCX29460708295还好,现在一般的车机,8155都还有富余,除了某些动效和屏特别多的

2023-04-25 回复 举报

回复 贺磊贺总啊,目前感觉8155算力在EID高精地图导航界面也干到上限了,从4.4版本已经感觉有点卡了,而且8155在EID跑高精地图界面为了实现60帧流畅效果,砍掉了车身模型的所有动态动画,已经做不到普通EID模式里灯光,车窗和现实联动了,还得靠新的芯片

回复 贺磊哦哦,那不纠结了

不知道贺总有没有看孙少军他们的直播,他们几个(曹老师、痛快舒畅)都觉得800V只是锦上添花的功能,对于买车客户的“绝对吸引力”不够 不知道贺总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?

一个话题肯定是没有被大众全部都认同的时候,才值得讨论和写出来,如果是全民皆知的东西,就不用讨论了,是吧。信息的价值,在于稀缺,而不在于普世。

2023-04-25 回复 举报

八百伏必定是必选品!

回复 八挂你要外出的呀

回复 八挂除了充电快 还有能耗低 续航扎实

回复 贺磊特斯拉不准备搞800v了吧?

错了,这概念一旦炒作起来,下半年很多家都有,就你没有,你在舆论上就输了,关键在于卖点,当大多数友商都有这个卖点的时候,那就是影响消费者买车的重要因素

因为他们的金主,还没有,你懂的。

看直播可以抽取其中有用信息,而无数打包照单全收,例如您说的“曹老师、痛快舒畅”两位本身强烈矛盾的立场都鲜明得厉害,取其精华吸纳即可

2023-04-25 回复 举报

等理想发布800v的车后你再关注下他俩说啥。到时他们就说非800v就是落后产品了别买,强烈推荐理想的800v。

那几个老泰迪知道自己家主人比亚迪没有800v和智能化,所以才这么说

现阶段是的,G9的销量已经给出答案了,高电压平台确实充电快,但不值那么多钱,毕竟大部分都是家充,但如果要考虑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,成本下降,高压桩普及,手里的400V车充电功率封顶才100kw,就有点不能忍了

回复 MiG是的,这也是我的想法,感觉800v目前还是太贵了,也许是趋势,但目前确实体验和成本没有成正比。 @双擎会铁皮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引用直播论点的原因

回复 jiange1236其实时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要素,去年的G9,和今年下半年的G6,其实还是有一些情况的差异,特别是到了明年。

2023-04-26 回复 举报

不要再吹800v了,现在就连400v的桩都维护不好,还吹800v,真的笑了,真的800v普及了,你确定网约车,货拉拉不是800v?最后结果还不是一堆那种车和你抢桩

现在国标的桩都是750V,做做功课。而且800v带来的续航优势还是可观的

回复 Wantedkk提升一倍啊,

回复 电车产业研究梦里什么都有,一倍,想多了,也没见的四驱的g9有多省电啊

回复 Wantedkk5%左右,是可以感受到的差异了。在加上只要是桩基本上都可以比别人晚来比别人早走。买新车肯定要考虑这个,比较买新不买旧,没人愿意买了半年就过时吧

只要是电车都可以用充电桩。跟几百福有啥关系?八百伏更快,同时间能满足更多一倍的人充完电,不好吗

确实你八百伏这么快,排队在400v后面,他还要充到100%他才走 …这个场景短时间无解

回复 Dean001理想的白名单方法了解一下

回复 电车产业研究白啥名单,到2025年也才3000座,电车保有量是多少,你们安心的节假日上高速?

回复 电车产业研究理想one会在白名单里么?

这两个不落伍的功能,小鹏G6都有,是不是说明G6会引领潮流一段时间

回复 骑着西瓜吃西瓜惨的是销量,G9本身产品力没啥问题

回复 君临天下123为什么销量不行肯定有原因,现阶段还是可油可电的好

回复 君临天下123产品力没问题为啥卖不出去?我觉得产品价格也是产品力的一部分啊,目前来看消费者不认可G9这个产品值这么多钱。不是车子本身的问题,那就只能说是小鹏的品牌价值问题了。

回复 叶江流800V叫好不叫座,G9好是好,但让我为了提高快充速度加钱那是不行的

回复 MiG只加五千行不行?

回复 叶江流你先想想看影响销量的因素都有哪些?

回复 叶江流所以你要讨论的销量问题,跟我说的800V和辅助驾驶能力暂时不会过时,是一回事么

回复 君临天下123那不过时的功能和引领潮流也不是一回事啊…对非常关注新能源技术的资深网友,可能是很重要的卖点,不过这类人太少了,不一定能带的动流行潮流。

所以全新ES6未发售就落后了么

放心,10000伏也不可能做到5分钟充满

回复 et5用户换个运算方式。5分钟充个400甚至500续航,我何必要满?

回复 et5用户换个运算方式。5分钟充个400甚至500续航,我何必要满?

回复 太卜司5分钟四五百续航?哪个车能实现?

回复 笑看键盘侠按照目前的理论数据,4c电池最高480kw 90度电池20%-80% 6分钟 48度电 800v+sic平台达到12的电耗就能实现,再不济开启极致省电动力回收模式其实并不是那么难达成。当然并不是为了说明目前哪辆车能实现,都知道离普及还有一段距离,只是想说快速充电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遥远,并不用那么夸张地嘲笑快充技术比不上蔚来的换电效率。

回复 太卜司你就说哪个车能做到吧

回复 笑看键盘侠下一代g6吧,这代g6应该10分钟400没问题

回复 太卜司10分钟400那是最理想的情况下,而且一般是30%-80%这个区间才行。现实里99%是不可能的

回复 太卜司没那么大电容给你用

5-6年为一个换车周期,只是不知道有多少车企从今年算还能活到这个年份,带着预见性选购,只谈技术谈产品力就欠考虑了

我觉得产品和技术是很根本很重要的一些方面,当然要做到一点预见性,需要考虑的很多,内在的能力,外在的环境,但很多相关的信息不是我们能知道。不要轻易说谁谁💊。我们应该祝福所有社会责任,重创新,推动技术进步的企业,给他们一些时间和空间。再说,没有他们,我们消费者能有这么丰富的好产品可选吗??

你觉得除了谈产品和技术,还应该谈些什么呢,想多学习学习

回复 山川这样说吧,如果是当买玩具,那必须关注玩具属性啊,毕竟好玩嘛,如果以后换车还想卖二手高残值,或者多开几年,多关注一下企业的年报

笑了,有技术有产品力的活不下去,没技术没产品力的反而活下去了,对吧

那蔚来2.0平台的车 全部都落后了吗

回复 贺磊那新es6还能冲吗,想着看看价格入手呢

回复 小丑NIO怎能和我凡凡一较高低蔚来换800v电池后,那换电站需要准备400v电池,800v电池各一半吗

回复 saber蔚来400v这个包袱得背10年,我看蔚来撑不住

油车没有v12就是落后?不见得吧。哪怕是好用的功能,只能在30万以上的车配置,也谈不上落后不落后,还是等超充下放到低端,以及超充桩遍地开花吧。

V12应该对应的是电机吧,跟800V有什么关系。我了解的800V有补能更快,续航更好,能量使用效率更高这些作用,别的我也不知道。

回复 山川好东西,但是很贵,买不起就买不起呗,谈不上落后不落后。为了这个强行上没什么意义。

回复 尘扬说的很对

回复 山川800v相当于自吸和涡轮增压,不是v6和v12

回复 不吃香蕉的依盖队V6和V12是指6缸和12缸发动机吧,这不是主要跟动力相关吗? 不知道800V和动力的关系有那些,望指教

回复 山川我是指技术代际,不是只动力。

现在很多双电机的都能进3秒俱乐部了

别忘记底盘,应该性能是三个重要方面:1机械层面(底盘悬挂、空悬、电磁悬挂、主动防倾杆等等)、2电气层面(800V高压平台、碳化硅逆变器、扁线电机等等)、3智能层面(城区自动驾驶、智能车机等等)。这个三个方面覆盖了三种专业:机械、电气、智能化

不错。星纪元不错

回复 电车产业研究星纪元智能驾驶和智能车机用的啥硬件?软件自研发吗?

回复 机械电气智能星纪元竟然是唯一一个满足。奇瑞还是不错的

回复 电车产业研究智能化这块感觉还是华为强一些。像电气平台这块还得看一些配置细节,4C电池才能真发挥充电速率。与燃油车增量部分主要就是电气和智能化。底盘就是升级原来10-20国产的底盘。

回复 机械电气智能低配应该还是供应商方案,顶配激光雷达是谷俊丽团队的大卓智能做的

2023-04-26 回复 举报
写评论
积分赞赏
点赞
评论区
  • 收藏
  • 举报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