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detailStore.author.is_follow?'已关注':'关注'}}
精华
管理
2024春节之旅
文章

行程:重庆—万州,万州—重庆
行使公里:540公里
充电地点:星星充电站,长寿服务区
充电功率:100—120A
能耗表现:18—19
是否使用智驾/使用比例:使用辅助驾驶频率50%以上

本来计划这个春节是要外出旅游的,因为外婆突然住院,只有退了机票,改变行程。幸运的是年前顺利出院了,那就抽出几天回老家看看吧!

我的老家万州是重庆的一个区县,距离主城270多公里,基本上全高速,说起万州,最出名的就是美食,格格,烤鱼,杂酱面……这些是每次回去必须要去品尝的!

出发的前一晚就把电充满了,因为之前有过一次300多公里的长途,所以也没有续航焦虑,跑回去绰绰有余!

因为回去的比较早,所以基本上没有怎么堵车,高速车少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喜欢用iacc,基本上都是顶着限速跑,车多的时候我就自己开一会儿,因为L2确实还是差点意思,比我自己开慢多了!

本来预计接近4个小时的路程,3个半小时就到了,电耗在18到19之间,跑得最快的时候时速干到了140多,基本上就是在110到120,都说高速100码是最节约的,但我一般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开,毕竟300公里的里程不用担心续航,充电也比较方便。(到饭点了比较饿到了就忘记拍电耗了)

然后在老家的这几天就是走亲戚串门,各种胡吃海喝。

大概玩了4天的样子,考虑到孩子每天都是跟我们一起到处串门确实比较无聊,临时决定在初一的时候就准备回家了!

由于到万州之后在家附近的充电站补了一些电(在万州几乎没动过车),所以准备在高速上再补点就够了。

由于是初一当天临时决定走的,所以收拾完东西已经下午5点了,回去的路更畅通,导航显示只需要不到3个小时。

回去车很少基本上全程iacc,中途因为太无聊还睡着了(闭眼了5秒),得亏深蓝不断的提醒,然后关掉辅助驾驶自己又开了一会儿,调整好之后又继续iacc,不得不说高速上,自适应巡航确实好用,虽然赶不上智驾,但对我来说基本上够用了!

本来很轻松的一次返程,结果要到的时候来了一点小插曲,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国网的充电桩,首先在启动充电的时候我扫了三次码才充上,并且每次扫码前都要拔枪再插枪,最后还要让你充值,充到还剩10多块钱的时候设备就自己结束充电了,最气人的时刻就来了,连续三次都是只充了30秒左右就自动停了,我这暴脾气确实忍不了了,拔枪就走!

最后回来的时候我才仔细的看了一下,结束的原因是金额不足(我明明还有10块钱啊),想问下各位车友余额要留到多少才不会这样?因为我平时在外面充电次数很少,平时要充也是在其他平台,国网的也只有在高速上才会用。

不止是我,旁边的一位大哥鼓捣了半个小时也才启动上,国网的充电桩确实既麻烦又难用!

本来看到服务区因为春节临时增加的新能源充电桩还颇有好感,但是自己的体验确实很不好,希望以后服务区能多些其他品牌的桩吧,如果没有竞争都要被国网玩坏啦!

本次春节假期也即将结束,逐渐也会迎来返程高峰,希望返程的各位新能源车友们一路顺风!

浏览15秒 抽奖机会+1
任务完成 继续看看吧 +1
写评论
积分赞赏
点赞
评论区
  • 编辑
  • {{is_favourite ? '已收藏' : '收藏'}}
  • {{is_personal_top ? '取消主页置顶' : '个人主页置顶'}}
  • 举报
  • 加入黑名单
  • 内容{{ eyes_only ? '公开' : '仅自己' }}可见
  • 删除
  • 取消置顶
  • 置顶推荐
    • 6小时
    • 12小时
    • 24小时
    • 3天
    • 一周
    • 长期
  • {{feature?'撤销':'进'}}精选库
  • {{digest?'撤销精华':'设为精华'}}
回到顶部
  • 全部评论{{detailStore.commentnum}} 条
  • 只看作者
  • 最热
  • 最新
  • 最早

「待审核」

首评 {{ comment.relativeTime }} 已被赞赏 {{comment.integral}} 积分 回复

{{ type!=10 ? '前排沙发空着~' : '暂无相关评论' }}

{{type!=10 ? '还没有人评论哦,快抢沙发吧!' : '发表一下个人看法吧'}}